2016/02/24 06:56

元宵大蹺課! 台東千名學生缺席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在元宵節這天、還有不少學生翹課!有議員特別到學校抽點上課情況,發現全縣國高中,竟然有一千名學生缺席,因此要求教育處檢討、是不是遇到這種民俗活動時,乾脆彈性放假,找時間再補課!

上課時間,怎麼班上人少了一大半,原來是碰上元宵節,台東街上熱鬧的廟會遶境活動,擠了滿滿人潮,熱鬧有趣,吸引年青人參加,不過也因此導致學生翹課情形,非常嚴重,有議員到學校調查,發現全縣國高中,竟然有一千名學生缺席,以豐田國中舉例,大約五十名學生請假或蹺課,就占了全校學生的兩成。

另一間東海國中,也有二十幾個人缺課,有縣議員建議是不是乾脆彈性放假,台東縣議員陳志峰,也有家長建議,遇到類似狀況,先放假再找時間補課,不過學校方面,也有難處,台東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請假如果家長同意,學校立場也難以干涉,教育處說會再通盤考量和溝通,再做決定,畢竟可不能因為參加活動,影響學生受教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