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21:55

吃湯圓釀悲劇 彰化男慘遭噎死

吃湯圓釀悲劇  彰化男慘遭噎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為了歡度元宵節,許多民眾都會吃元宵、湯圓,昨天彰化一名60歲黃姓男子,卻因吃肉餡湯圓時被噎到,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昨晚彰化縣芬園鄉黃姓男子,到社區活動中心參加元宵節搓湯圓活動,沒想到吃肉餡湯圓時被噎到,表情變得非常痛苦,一旁胞弟趕緊施以哈姆立克法急救。後來救護人員也趕到場,將黃男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黃姓胞弟向警方供稱,當時哥哥吃完湯圓後,都沒有出聲、表情十分痛苦,呼吸困難,懷疑是吃湯圓吃太快噎到。當時雖然馬上使用哈姆立克法急救,但仍無法幫哥哥吐出湯圓,救護人員抵達時,哥哥已癱坐在椅子上臉色發紫,沒有呼吸心跳。

彰化警分局芬園分駐所副所長蔡瑞興表示,檢警今天相驗,在黃男喉嚨取出被拉成長條狀的湯圓,初步研判是他吃湯圓時,不慎哽塞致死。警方呼籲民眾吃東西不要狼吞虎嚥,尤其是長輩吃糯米等製品應該更注意安全。(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