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06:30

短脊狼犬像"鐘樓怪人" 討喜模樣找到新家

短脊狼犬像"鐘樓怪人" 討喜模樣找到新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隻流浪在外的德國狼犬,因為天生沒有脖子,外表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鐘樓怪人》中駝背的敲鐘人加西莫多(Quasimodo),因此發現牠的動保人員就為牠取名加西莫多。

據《鏡報》報導,加西莫多之前是在肯塔基州四處流浪,動保人員獲知後才捕抓到牠,並將牠帶去給獸醫檢查。結果發現加西莫多罹患有罕見的「短脊椎綜合症」(short-spine syndrome),目前全球只有15例,因為這個病症,使得狗狗頸部新增的皮膚全擠在一塊,導致牠每次吃東西,只能少量進食,健康狀況不佳。

不過加西莫多日前已在動保人員的安排下,住進新的安置家庭,尤其深獲女主人芮秋(Rachel Mairose)的喜愛,她說「我相信所有人第一眼看到牠就一定會愛上牠。牠很貪玩、傻傻笨笨的,而且牠應該自認為情聖而非鐘樓怪人。」

芮秋還說,奎西摩多雖然有先天性身體障礙,但不應該因此讓牠安樂死,「牠在下樓梯時會有點問題,所以牠倒退嚕,看起來真的很可愛,我從沒看過狗倒退下樓梯。」(圖片翻自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