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8:56

抗建火葬場陳情 鄉長.鄉民互跪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府,有意在埔鹽鄉設立火葬場,上午聚集500多名鄉親,成立自救大會,抗議縣府黑箱作業,鄉長楊福地致詞時,數十名婦人,突然衝到台前,向鄉長下跪陳情,鄉長見狀也跟著跪,形成鄉長、鄉民互跪的場面。

反對火葬場,五百名彰化埔鹽鄉親成立自救會,頭綁白布條抗議縣府,準備在埔鹽鄉設立火葬場,就在鄉長楊福地,上台致詞時,數十名婦人情緒好激動,突然衝到台前,向鄉長下跪,鄉民下跪又嚎啕大哭,鄉長一邊拉一邊勸,要大家別跪了,但好說歹說都沒用,鄉長乾脆也跟著跪。

鄉長楊福地,為了安撫鄉民情緒,除了跪,還當場簽切結書,承諾絕不會答應,讓縣府來蓋火葬場,埔鹽鄉民說,縣長魏明谷,未經當地居民,過半數的同意,就拋出蓋火葬場的計畫,居民說,如果縣府執意要蓋,說什麼都會抗爭到底,被鄉民指控黑箱作業,縣府否認,強調會和居民協調,才會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