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2:14

破壞市容? "台北車站"要拆了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耗資五億元進行台北車站拉皮翻修,也暫時把屋頂「台北車站」四個字的招牌卸下。不過台北市政府表示,這四個字不符合"城市美學",維修結束也不再掛回。台鐵表示會配合,而新版的「台北車站」字體將掛在南、北兩側的屋簷下,但還是有觀光客和老台鐵志工希望,能夠保留原有的台北車站四個字。

台北車站屋頂正在拉皮修修臉但是施工圍籬"面膜"拿掉後,上方的"台北車站"四個大字,也會跟著消失無蹤,對初次造訪的觀光客,車站屋頂的大字,的確很有辨識度,但是台北市政府卻表示,這四個大字不符合"城市美學",拆了就別再掛回來,台鐵也主動提出規劃設計圖,不但會請書法家設計字體,南、北兩側屋簷下方,也還是會掛上台北車站的中英文字體,不是完全沒有識別字體,屋頂左右兩側的梅花圖樣,也會保留,但對於老台鐵人來說,屋頂上的四個大字,可不是什麼醜八怪,而是常存在心中的美好回憶,台北車站招牌,不但是許多老電影中常見的場景,更是市民的共同記憶,所謂的"城市美學",誰來定義,沒有數據佐證,看法還是沒有交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