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8:42

機捷6度跳票 通車恐等到年底!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機場捷運第六次通車跳票,本來宣布今年3月底拼通車,但列車的速率和班距時間的測試問題多,再加上負責興建機場捷運的高鐵局以及未來接手營運的桃園捷運公司在運轉測試及模擬演練問題上,還無法達成共識。高鐵局下午召開記者會道歉,根據時程來看,最快通車時間恐怕也得等到年底。

都三月了,機場捷運說好的通車結果,退回原點通不了!算一算這是第六次對不起了!這次又怎麼了,高鐵局說測試沒達標,像時速合約說六十公里實際測試做不到,台北車站到機場要拼直達車35分鐘就到拼不到,尖峰時間要五分鐘來一班直達車和普通車來不了,要日商丸紅公司趕快改對方也在拖一拖要到六月才改得了,加上營運前改善運轉測試還有六項未完成。

還有立委段宜康加碼爆料,機場捷運上星期在列車測試時打滑,只差30公尺就要跟前方列車撞上,這一切不確定讓桃捷也不想接手,高鐵局提出行車速度沒改善前,能不能先模擬演練和通車營運,馬上被打槍,要讓桃捷公司大聲的說,讚,恐怕有得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