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試乘 民眾:頭好暈…

機場捷運試乘 民眾:頭好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機場捷運線預計年底就可以上路。由於急著通車,行車安全也備受質疑。今(23日)機場捷運列車測試曝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特地前往試乘考察,桃園捷運公司,也開放立委、媒體和地方里長、民眾也隨車試乘。

桃園捷運公司在今(23日)下午4時,安排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隊,讓外界提早從車廂內觀賞沿途風光。試乘者中有不少人表示,列車行進過程,整體還算平穩,但爬坡路段車廂會搖晃,覺得好暈。立委楊麗環則表示,月台與車廂間縫隙過大,怕年長的乘客,上下車會被絆倒;輪椅坐位區則太少,但整體有80分。

交通部長陳建宇說,試乘過程順利沒有發生緊急情況,但現在還是以年底通車為目標,期望各方面細節做到安全無缺點,要讓國內外旅客以我機場捷運為榮,他更說,明年元宵民眾就能搭捷運來桃園看燈會!

對於試乘者表示車廂會搖晃,高鐵局表示,由於加速和煞車不平順,往後會加強技術上的調整。另外,年底通車將同步開放「A1站(台北車站)」預辦登機和行李托運,提醒乘客須提早約3小時辦理。

機場捷運線直達車,將從台北站出發直達桃園機場站,行車時間約35分鐘,「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則於2018年環狀捷運通車後,再增停直達車和加入預辦登機和托運行李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