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06:56

賞花"動手"講不聽 可重罰6萬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花季熱鬧開鑼!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昨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車站為花季開鑼。花季首日雨霧縹緲,遊客霧裡看花,別有一番風情。目前阿里山工作站與沼平車站前的河津櫻、山櫻花及琉球寒緋櫻、阿里山派出所與阿里山詩路入口的唐實櫻等,都已盛開。花季主角吉野櫻花況指標「櫻王」,目前開不到一成,預估三月廿日以後盛開。今年花季到四月十日止,昨有民眾發現有不少中國遊客賞花時愛動手動腳,無視櫻花樹上的「請勿碰觸」警語,與櫻花合影時攀枝觸幹。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表示,已請志工加強解說與勸導,也請導遊加強宣導,否則依「森林法」可處一千元到六萬元罰鍰。

昨天同時舉辦高山青作詞者鄧禹平紀念音樂會,由雲林科技大學及台南藝術大學新生代陽光藝術工作坊演奏「千本櫻」樂曲開場,阿里山鄉十字國小學童合唱鄧禹平經典作品高山青,金曲獎民歌團體知己二重唱與排笛手李濬廷以吉他、排笛和重唱方式演唱鄧禹平的民歌作品我的思念及下雨天的週末等歌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