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9:21

"恩慈條款" 細胞治療重大進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人類細胞治療重大進展!衛福部通過「恩慈條款」,最快自下個月起,醫師可在人體試驗時,另外擬訂「附屬治療計畫」,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為危急、嚴重失能或已無其他治療方法的病患,進行細胞療法,並經主管機關核准收取必要費用,其中又以癌症病患免疫細胞療法最受到矚目,另像漸凍人及半身不遂等神經受損的病患也可望受到幫助。不過醫生認為免疫細胞療法只能當作輔助治療,不能有過多的期待。

當千軍萬馬的癌細胞一轉移,是不是連說再見都來不及,現在有更多一點機會,讓我們少一點嘆息,衛福部有條件通過免疫細胞療法,又叫恩慈條款,最快下個月開始,在安全無虞前提下,為危急、嚴重失能,或已無其他治療方法的病患,進行細胞療法,並經主管機關核准收取必要費用,恩慈條款可用對象,癌症病患、漸凍人、半身不遂神經受損病患,免疫細胞療法就是,抽取病人血液,在實驗室分離活化找出免疫細胞,利用藥物增加它對癌細胞辨識能力,再將增強後的免疫細胞注射回體內,摧毀癌細胞,以往要做得要飛一趟日本或大陸花上幾百萬,以後不必這麼累,但是一定能凱旋而歸嗎?癌症基金會,這是一線生機不是一定有奇蹟,不過跟老天爺搶時間有人覺得還是慢了好幾步,踏出這一小步卻是癌症患者最大的希望,不求長生不老只求活著真好,除了堅強更希望對癌症先下手為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