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12:00

雌激素恐致癌 台灣5月起禁用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含有雌激素的東西吃太多不好、當然擦在身上,對健康也會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表示、長久使用雌激素保養品,可能會增加罹患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美國歐盟早就禁用,台灣五月一號開始也全面禁止。

上個月底國外大廠爽身粉、含滑石粉致癌,遭法院判賠24億,但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包括清潔劑、保養品,有不少都含有化學成份,除了會傷害人體也會汙染環境,像是雌激素美國歐盟早已列入禁用,五月一號開始、台灣也全面禁止,但還是被質疑、反應慢半拍!美國有一名婦人,長期使用爽身粉,後來罹患卵巢癌過世,家屬一狀告上法院,認定是粉身粉惹得禍,判業者必須要賠家屬24億台幣,但日常生活不知不覺中,我們可能常接觸到,雌激素等致癌物而不自知,保養品清潔劑。

像是不少女生天天都會擦護手霜、乳液,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就提醒,購買前都要看清成份,來路不明的產品千萬不要買,國外已經開始標示這裡頭不含,目前雌激素已被列為一級致癌物,歐盟和美國都禁用,衛福部也趕緊跟進,五月一號開始上路,違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萬以下罰金,要保障消費者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