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23:05

明年七月禁售含雌激素藥妝品 估影響170品項

明年七月禁售含雌激素藥妝品 估影響170品項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含雌激素的藥妝用品,明年七月起可能無法再使用了!食品藥物管理署預告,準備取消含Estradiol、Estrone及Ethinyl estradiol成分的藥妝許可證,預計影響170個品項的藥妝品。

據食藥署表示,因雌激素恐會影響人體內分泌,以及使用後會累積在自然環境中造成長遠影響,目前包括歐盟、和美國都已禁止使用,僅剩我國和日本仍限制用量核准,因此為與國際接軌,明年7月起化粧品禁用雌激素。依食藥署統計指出,目前共發出170張許可證,主要是保養品、洗髮精及洗面乳,包括蕭敬騰代言的雅聞歲月無痕抗老精質霜、依必朗養髮洗髮精、及資生堂的面皰洗面皂、和台鹽活氧動能煥膚精粹等,未來製造廠商可能都得更換配方。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雌激素用於治療婦女更年期症狀,預防骨質疏鬆,但也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恐會導致子宮內膜癌及乳癌,還可能讓女童早熟,男童雌性化,醫師建議民眾選購時,還是需要注意成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