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14:55

安全第一! 交通部將強制汽機車廠商裝日行燈

安全第一! 交通部將強制汽機車廠商裝日行燈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提高能見度,交通部將強制要求國內廠商新款機車裝日行燈,希望藉此有效減少傷亡人數。

交通部統計,汽機車白天開燈,可減少5.9% 的事故,目前鄰近國家日本、新加坡、泰國、印尼等,都已強制安裝與引擎連動的車頭燈或日行燈。明年開始,台灣新款的機車將一律強制安裝,2018年更要擴大到新款汽車,而仍在生產的原有機車及汽車,將分別在 2019年及2020年強制安裝。

除了開大燈,使用日行燈也是增加辨識度的方法,歐盟國家2011年起,已強制要求汽車安裝日行燈,大貨車及大客車則是從 2012年開始,執行後的確降低事故發生機率。目前台灣安裝日行燈車款,以進口車居多,國產車也已逐漸將LED日行燈列為標準配備。

而高雄市政府,為讓車禍事故A1(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的交通事故)死亡率的降低,從3月8日起推動公家機關車輛,含垃圾車、校車、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及公務車等,在白天開大燈,也鼓勵市民跟進汽機車全日開頭燈。(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