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淡水河低霧濃 關渡大橋剩一半

仙境!淡水河低霧濃 關渡大橋剩一半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上午在往淡水的路上,有民眾拍攝到霧鎖淡水關渡大橋的奇景,照片上看起來就像仙境一般。

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上午就有網友轉po民眾早上所拍攝到的霧鎖淡水關渡大橋的奇景,照片中的關渡大橋,紅色的拱形橋墩,有一半就就陷在霧中。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這種低霧的現象,即日起一直到9日之前,在中部以北的沿海地區就會出現,白天太陽出來後,低霧的狀況會減緩,但是到了晚上,太陽下山之後,氣溫降,空氣中的水氣會再凝結,低霧現象會再出現,而這個現象過去在這個季節在西半部和離島地區經常發生,今(5日)是因為低霧散的比較慢,民眾容易看到。

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上午在桃園新屋沿海的觀測資料發現,台灣西北側的海域,能見度從三、五百公尺變四公里,低霧現象減緩。而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臉書上也有po出網友提供的照片,有不同角度,淡水河面上的低霧現象。

有網友看到照片後留言「感覺過去後會到奇幻世界似的」、「好像來到仙境」、「像是要直上雲端」、「感覺會到巴黎結果只有到八里」、「看起來一去不回」、「真漂亮唷」和「好美....我喜歡朦朧的感覺」等等,提醒民眾因能見度低,開車時,記得開車燈,注意行車安全。(翻攝爆料公社/拍攝者:Vincent Tsa、鄭明典臉書/拍攝者:Finalja J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