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12:00

29歲男胸背痛 竟是主動脈剝離!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高血壓不是老人家專利。29歲愛打球的陽光男孩,半夜胸部及背部突然一陣劇痛,如同撕心裂肺般痛到冷汗直流而送急診,檢查發現原來高血壓導致主動脈剝離導致劇痛。醫師提醒,主動脈剝離嚴重時可能致命,提醒高血壓患者需按時服藥控制,天冷尤要注意保暖。

在籃球場上打籃球,年輕人非常有活力,但有一位愛運動的29歲健康陽光男孩,日前卻突然病倒,檢查後發現,是因為高血壓造成主動脈剝離,高血壓為何造成主動脈剝離,根據國健署統計,18歲以上高血壓盛行率為23.7%,大約有457萬人,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超過2成5民眾沒有量血壓習慣,其中18到39歲年輕人,更高達6成幾乎不量血壓,主動脈剝離好發年齡跟原因,醫師建議天冷時,T外出前5分鐘先穿外套,等身體暖和再出門,高血壓患者尤其要按時服藥並配合戒菸、減重、控制飲食,維持良好運動習慣,也有助於控制血壓,更可以將發生主動脈剝離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