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2:00

羽球K中眼球 男子視網膜剝離

宋燕旻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有位張先生,他的左眼被羽球給擊中,原本他不以為意,也沒去看醫生,結果一個星期後,視力突然模糊,就醫才發現,他的視網膜剝離,有失明的危機。醫生也提醒,眼睛被小物體打中,千萬不能輕忽。

  照片中40歲的張先生,眼球充滿血絲,光用看的就嚇人,但用顯微性往眼球看更恐怖,視網膜剝離,差點就要失明,而兇手就是,羽毛球惹的禍。就是因為張先生眼睛打羽毛球時,眼睛不小心被打中,張先生不以為意,但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原本清晰的視力,卻變得好模糊,就醫才發現,不只視網膜剝離,就連玻璃體都出血,最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

  其實不要小看羽球,打中眼睛力量可不小,另外像是撞球、網球撞擊到眼睛,都會使眼球損傷。就連小朋友,常常揉紙條亂丟,或是彈橡皮筋,彈中眼睛都不能輕忽。醫生就說,如果眼球被打中,別忘了要把正常的眼睛遮起來測試視力,連試好幾天,看看受傷眼睛視力有沒有受損,不要因為輕忽,失去寶貴的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