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2:21

公車票5月漲1元? 雙北不同調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府日前決議,最快5月1號起,公車票價就會從15元漲至16元,調漲1元!不過新北市交通局卻跳出來說,雙北根本沒有共識,新北市目前沒有要漲價。但是雙北交通有密切關聯,到底要不要同步漲,還是同步暫緩,都要看本月22號柯文哲和朱立倫開會後,恐怕情況才會比較明朗。

坐公車刷悠遊卡,5月1號起要漲價了,從現行的15元變成16元,民眾看法不一,雙北市府更是不同調,因為北市準備調漲,但新北市交通局卻說,雙北目前對公車票價漲不漲這件事情,根本沒有共識,也沒有要在5月1號跟北市一起調漲。

不只雙北協商出狀況,就連北市自己要漲價也是一波三折,原本預計3月1日起就要調漲,後來北市公運處又宣布暫緩,說是因為考量塞車,油價和刷卡機設定不穩等問題但這一緩,使得票價漲1元,司機加薪2千5百元的承諾也跟著跳票,恐怕讓北市府不得不兌現諾言。

雖然幫公車駕駛加薪立意良善,但先前就有議員質疑,業者多出的獲利,是不是有真正用在加薪,還是都進了財團股東的口袋,如今雙北公車漲不漲又出現變數,就看22號柯文哲和朱立倫見面開會後,能不能有個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