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18:49

分解脂肪細胞 痠痛機能瘦身?!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緩解痠痛的復健儀器,竟然可以溶脂。國外常在復健醫院幫病患用冷光雷射治療痠痛,但許多病患反映,經過多次照射治療的部位,皮膚的肥厚也減少了,北美專家研究發現,經過6~8分鐘照射,脂肪細胞產生分解液化,國內醫師近期也做了實驗,發現用雷射光照射30分鐘,就可以減少腰圍0.3公分,不過目前這個儀器,政府只核准作為復健醫療用,想要靠痠痛機瘦身還得等等。

手酸腳痠國外復健師會用冷光雷射照射患部舒緩症狀,但有醫院發現病患長期照射的部位,皮膚脂肪好像變薄了,經過研究才發現,原來冷光雷射也可以溶解脂肪,肥胖醫學會理事長蕭敦仁醫師強調民眾瘦身最常瘦到的是內臟脂肪,皮下脂肪累積過多也是影響健康,非侵入式的冷光雷射溶脂有助消除皮下脂肪,肥胖醫學會理事長蕭敦仁說傳統雷射溶脂是用探針深入皮下脂肪,最新的雷射溶脂是非侵入式,標榜沒有副作用,但對BMI過重的人或剖腹產婦女心肺肝腎有問題的人就不適用,要長期維持體態還是要靠少吃多動,如果想靠溶脂雕塑身型又大吃大喝,肉肉很快就會回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