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8:56

白沙屯媽祖遶境 空拍超震撼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有180年歷史的白沙屯媽祖,每年遶境活動,都會吸引眾多信徒跟隨,徒步走過苗栗、台中、彰化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四個縣市,從空拍角度看,密密麻麻穿著紅色上衣的信眾跟著媽祖鑾轎,看起來就像地表龐大的人潮移動。

來到北港朝天宮廟前廣場,信徒們清一色,都穿紅色上衣,密密麻麻,將朝天宮包圍起來,就連廟前馬路也全是迎接媽祖鑾轎的信徒,這是20號,白沙屯媽祖抵達遶境終點朝天宮的盛況,媽祖剛抵達北港時,信徒們還開來吊車,吊起長長鞭炮,上萬民信眾跟隨媽祖腳步,到朝天宮祭拜。

白沙屯媽祖遶境,共十一天的行程,目前繞境隊伍在回程路上,信徒依舊虔誠跟隨,抵達彰化芳苑,長長的隊伍綿延數百公尺,白沙屯媽祖有180年的歷史,每年從拱天宮出發遶境,徒步跨越苗栗、台中、彰化到雲林北港,這長達400公里的路程,都有上萬民眾跟隨,密密麻麻的信徒,讓民眾直呼,說是地表龐大的人潮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