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點光明燈 塑膠椅海成奇觀

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到了農曆年前,都會有很多人搶著要去龍山寺點光明燈,這也讓排的亂象不斷,明明一月十一日才開始點光明燈,但從12月底開始就有許多人拿著塑膠椅、寶特瓶來卡位,把騎樓都堆成一座小山了,讓附近居民覺得非常困擾,廟方也強調今年可點超過十八萬盞燈,希望大家不要搶著排隊了。

拿起筆自己寫下號碼,大手一拍,很怕人家不知道這張椅子是自己的,那所有的辛苦就白費,人家搶演唱會門票,這裡搶的是未來一整年的神明保佑,搶龍山寺光明燈。1月11才開放大家點燈,而且今年可有18萬盞燈,應該是不會不夠,不過看看這情況,早在12月中,就有好多人露宿街頭,或是拿著板凳來卡位,有些人更絕,連收納小盒都拿來串在一起排隊。接下來就變成這樣的場面,就怕所有的小凳子、小盒子擋住騎樓,全都被推到一旁成了小山,這景象對居民肯定無奈,但信眾可不願放棄。看來宗教力量真的大,不管颳風下雨,他們還是會繼續排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