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9:49

女兒浩鼎大股東 翁啟惠恐彈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浩鼎案驚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是浩鼎的大股東,擁有三千張的浩鼎股票,獲利可能超過10多億元!議員看不下去今天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要求監委彈劾翁啟惠,更痛批翁啟惠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人在美國開會的翁啟惠面對媒體詢問,訝異的說怎麼會亂成這樣!也傳出他將在29號返國,會到立院講個清楚。

台北市議員鐘小平手裡的陳情書,要監察院調查的對象就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就因為浩鼎的疫苗解盲失敗,翁啟惠跳出來護航也就算了,還被發現,原來翁啟惠的女兒手裡握有3000張浩鼎股票,算一算獲利可能達到十幾億!

而這些股票全是從尹衍樑手裡來。尹衍樑和翁啟惠以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關係好,從他的生技版圖也看得出來,這樣的關係,也難怪國民黨從議員到立委,火力全部集中到翁啟惠身上。現在更傳出尹衍樑被提名中研院工程科學組的院士,翁啟惠院長任期剛好到10月,時間點這麼巧。

浩鼎風波延燒,在美國開會的翁啟惠聽到嚇一跳,訝異的說怎麼會亂成這樣!傳出將提早回國,29號回來面對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