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2:07

女兒浩鼎大股東 翁啟惠恐彈劾

吳青穎 曾建勳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驚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是大股東,獲利高達12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痛批翁啟惠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要求彈劾!浩鼎股價也受到影響,今天開低走低,一度跌破400元關卡,創下近5個月新低。

不管外頭下著雨,一早議員鐘小平來到監察院,為的就是要把手上的陳情書交出去,說自己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行為實在看不下去!監察委員說已經著手調查這個案件,因為浩鼎案牽扯多疑點也很多,疫苗解盲失敗,翁啟惠竟然出來幫忙解套,又被發現原來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秀拿著浩鼎三千張股票,是浩鼎的十大股東之一,這股票還是從尹衍樑的口袋裡來。

尹衍樑和翁啟惠以及張念慈關係多麻吉,可以從尹衍樑的生技版圖來看,浩鼎、潤雅公司的成員有張念慈,中裕公司合作的是張念慈的兄弟張念原,醣基公司完全和翁啟惠團隊合作,現在還傳出尹衍樑被提名中研院工程科學組的院士,而這個組,前年才成立。

一大堆的疑問等著翁啟惠回國來解密,但按照目前的行程,翁啟惠預計4月中才回國,想要個答案恐怕還要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