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 12:00

主管下班狂Line 算不算加班?!

黃佩華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LINE讓生活更便利,但也衍生出不少問題!像是下班時間,接到長官指令,到底算不算加班?或是用LINE提離職,可不可行?這都是你我可能碰到的問題!華視新聞找來律師,提供您專業建議。

不管是人際關係,還是工作交辦,似乎都離不開LINE,就是因為跟生活太緊密,卻也衍生出相關的法律問題!三更半夜睡得迷迷糊糊,又被突如其來的LINE給吵醒,下班時間,還得時時刻刻緊盯LINE訊息,算不算加班?

雖然算不算加班,認定上還有模糊地帶,但在群組裡,公開罵人,可能就涉及公然侮辱,可千萬要謹言慎行,除了要小心發言,桃園一家饅頭店,女員工接到LINE,被老闆娘辭退,雖然無法接受,但解聘事實還是存在。律師胡原龍(非書面必要),LINE雖然讓生活更便利,卻也很容易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捲進法律訴訟中,打字前還是三思而後行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