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 12:14

反對高校合併 學生.教授站出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推動高教改革,教育部當媒人,2016年預計推動七所公立大學整併,更喊出五年內併五十校,只是同縣市、或地點相近,學生人數沒有超過一萬的,就配對提出併校,這樣的作法被批評太過粗糙。像是陽明大學有學生站出來、反對和交大合併;清華大學更有八十位教授連署,反對和新竹教育大學合併,究竟高教改革的道路該怎麼走、教育部恐怕要更審慎思考。

反對南藝併入成大,藝術需要南方觀點,200多名南藝大師生,集結立法院舉旗吶喊,堅決反對南藝大和成功大學併校,教育部認為,南藝大規模小、學生少,財務招生皆不足,併校恐怕是"不滅校"的唯一出路,但一所藝術大學,跟理工學校,真的「速配」嗎?各界爭議不斷,立院教委會臨時提案通過,暫緩推動公立大學合併案!反對合併陽明和交大學生也有話要說,學生擔憂會不會有一天「母校不見了」?清華大學則是多達80名資深教授,連署反對和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批評兩校發展方向天差地遠,怎麼合?

各校校長們,紛紛出來滅火。梁賡義,周懷樸,對於公立大學合併,教育部當媒人,2016年預計合併七所公立大學,更喊出五年內併五十校,只是合校後,是否真的能互補整合,讓學生能力更加提升,還是匆促嫁娶、感情失和、衍生出更多的教育亂象?恐怕彼此「承諾終生」前、大家都得謹慎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