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8:56

畢業還刷學生卡 搭高捷罰50倍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您的學生證同時兼做一卡通嗎?畢業後繼續使用要轉換成普通卡,要不然會開罰!高雄一位游先生碩士班畢業不久,他以為畢業後卡片會自動轉成普通卡就拿去坐車,沒想到被站務人員發現,17元的車資加罰50倍變成850元,游先生認為這是設計瑕疵,根本是挖陷阱給大家跳,但高捷出面說明,不是學生本來就不該用學生卡!

這樣的案例發生在高雄,這位游先生碩士畢業不久,他以為卡片會自動轉成普通卡,沒想到站務人員找上他,劈頭就要罰850元,游先生認為,這根本是卡片設計瑕疵,我們也問到學生,大家也認為,畢業後應該自動轉普通卡,沒通知卻罰錢很不公平,一般一卡通刷進站打85折,這樣嗶一聲,學生卡打75折,刷卡綠燈會亮,嗶兩聲,高捷說明其實很好分辨,除了捷運,要是畢業後還拿學生卡搭高鐵,可罰10倍價格,也有女學生拿同學的身障卡買票,被判拘役處罰金5萬,如果真的覺得學生卡不用可惜,記得要向學校反應恢復一般卡,才不會被當成賊,還要加倍罰款,損失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