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23:00

德翔油污5月清完 漁損逾9千萬

陳麗雯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上個月「德翔台北」貨輪在石門擱淺,造成嚴重汙染,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再次前往石門漁港視察,除了聽取環保局簡報清汙進度,也承諾會成立漁業損害蒐證小組,目前初步估計整體漁業損失大概是9千多萬元,預計5月中所有油汙會全部清理完畢。

新北市長朱立倫,再次到德翔貨輪擱淺地,實地調查漁民生計和觀光損失,更承諾成立漁業損害蒐證小組,漁民一見到朱立倫,紛紛跑上前要市長幫幫忙搶救漁港生計,朱立倫說,「損失粗估9千多,萬希望5/15前清完需3-5年恢復期。」

德翔台北貨輪,除了載有240公噸的重油,還有二十噸的氯酸鉀、甲苯和清潔劑,對環境造成重大污染,民眾怕吃到污染漁,漁民更是叫苦連天,朱立倫當場承諾,將成立漁業損害蒐證小組,協助民眾求償,把損害降到最低,還當場自掏腰包,在漁市場買了6千多的新鮮海產,帶頭消費,要證明石門的魚貨新鮮沒問題,漁船的捕魚點都是來自外海,行政院估計漁業損失共9403萬,岸邊油汙清除作業,預計將在五月中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