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3:35

大甲媽起駕遶境 50萬信眾跟隨

賴瑩綺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8號晚間11點準時起駕,鎮瀾宮湧入大批信眾,廟前廣場萬頭洞,擠得水洩不通,廟方預估今年信眾和陣頭人數超過50萬,特別增加護轎人員,不過仍舊有人在推擠中不慎跌倒,而今天上午大甲媽順利來到大肚地區,吸引大批信眾跟隨遶境,場面十分盛大。

哨角隊吹起號角,等待子時一到,點燃起馬炮,大甲媽準時起駕,大批虔誠信眾,爭相觸摸鑾轎,將廟前廣場萬頭動,被擠得水洩不通,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共同扶轎,鑾轎在人潮推擠下,忽左忽右,10分鐘內順利通過廟前廣場,多虧事前增派護轎人員,光是參與起轎的信眾和陣頭,就將近50萬人,信眾簇擁推擠,還是有人不慎跌倒。

大甲媽遶境第一天,上午來到大肚地區,吸引大批信眾一路追隨,沿途還有免費膳食供應,9天8夜遶境將跨越4個縣市,大甲媽所到之處,幾乎萬人空巷,大甲媽真的是魅力難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