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9:46

買魚貨有撇步 以後不再吃悶虧!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買海產被坑錢,經常發生,像是有店家會把塑膠袋加厚或是連冰塊和水一起秤,最誇張的是騙年輕人不懂魚種,用便宜魚種魚目混珠,還有哪些坑人手法?到底該怎麼買才安心?我們也請10年海產老店來告訴你。

「這根本是不是石斑啊,這根本是吳郭魚,」蔡太太越煮越生氣,跑去漁港買魚貨,老闆居然用吳郭魚的親戚珍珠斑假冒石斑魚,這吃起來有土味,兩種比一比真的很像,同樣都有黑色原點,珍珠石斑的黑點比較大,口感老柴價格一斤不到500,但是相較口感軟嫩的石斑魚,一斤至少要價800,價格差上1.6倍!

買海產被坑錢,手法百百種!一斤230卻連冰塊一起秤,買一斤回家冰化了,剩下只有370克,甚至還有店家,就超厚塑膠袋裝海產,也等於偷偷被塞了35克,吃海產通通寫時價,等於你吃多少老闆說了算,到底要怎麼買、怎麼吃,才不會被坑錢。

我們實際走訪店家,老闆娘秤重時一定要篩過水和冰,接著你得看著自己的海產上秤,觀察量秤造型,像我們這種平的秤根本不可能有水,但有個碗公型會有水,另外開放式廚房也能確保不會新鮮被換冷凍,要是貼時價一定要問:「煮完這尾要多少?」免得結帳嚇死人,撇步告訴你吃海產不會再被偷斤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