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19:50

史上最慘! 枋山芒果減產8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幾波霸王級寒流今年年初侵襲台灣,連四季如春的恆春半島都出現9度低溫,這讓剛進入產季的枋山愛文芒果首當其衝,將近8成的芒果幾乎都是空包彈,原本該是大豐收的這個時候,芒果園裡區卻一片慘綠,不少農民乾脆把果樹全砍掉剃頭等明年,這樣的寒害也讓今年的芒果產值少了新台幣三億元以上,損失慘重!

果實一剝開裡面是空的,這樣的空包芒果叫芒果青,沒有子叫沒有辦法長成,有鮮甜果肉的芒果,一顆果樹上七八成都是這樣的,果農越說越心痛,整片果園裡收成沒幾顆,這裡是愛文芒果的故鄉屏東枋山,果農的心都在淌血了,整片果園的芒果樹全剃頭,果農不顧也不收了,因為根本就不符合成本。

該是芒果大豐收的季節,這一季卻是一片的慘綠,全是因為幾個月前的霸王級寒流,強烈寒流讓芒果農含淚,今年的芒果產值初步估計,就少了新台幣三億元以上,芒果產量少批發價跟賣價一直飆,台北蔬果批發市場一顆已經飆到200塊,還有這個不少人愛吃的芒果冰,芒果雪花冰少鋪著一塊塊的芒果,這樣一碗冰光看就想吃,只是這碗冰現在要漲價了,芒果漲價芒果冰也要漲,一碗一百漲20塊變120塊,顧客能不能接受就看人了,不漲根本就沒錢賺,所以芒果量少這芒果冰漲價,真的也是沒法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