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21:00

霸王寒流襲台 台南動物之家狗狗被凍死

霸王寒流襲台 台南動物之家狗狗被凍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南市

霸王寒流來襲,台南市動物之家的狗狗,竟然被凍死31隻,讓議員批評動保處未妥善照顧,要求未來應未雨綢繆,做好防寒措施。不過,動保處否認疏失,但也強調未來會替狗狗做好防寒措施。

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過去台南市動物之家一年死亡的狗狗約有1000多隻,經努力改善已降至600隻,平均一個月50隻,一週約10餘隻,而最近一星期寒流來襲,共有31隻死亡,其中善化站因較為空曠死了26隻,灣裡站則死5隻。李朝全表示,寒流來襲對動物一定會造成威脅,包括養殖業也有很多魚兒死亡,甚至連人都傳出凍死的不幸意外,因此該處也特別加強防護,包括架設防風棚、提供舊衣物,幼犬則提供電暖器、保溫燈防護,但體弱及未斷奶的幼犬仍不敵寒流,死亡情形比平時多了10餘隻。

李朝全強調,南市去年共收容了9000多隻狗狗,收容動物的死亡率都控制在5%以內,比起其他縣市動輒一、二成已少很多,該處未來也會再加強加做好防寒措施。(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