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歷史上的今天】中華登山隊征服聖母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看歷史上的今天,1966年的這一天,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而同年這一天,第一支以中華民國為隊名的【聖母峰】遠征隊,成功征服聖母峰,但有隊員不幸罹難,2001年的今天,中華民國第一支幻象戰機聯隊 在新竹空軍基地成軍,隔年的這天,國人研發自製的【天弓二型飛彈】在屏東實彈操演,總統陳水扁親臨現場視導。

1966年,毛澤東發動長達10年的文化大革命,這是一場政治運動,動員成千上萬紅衛兵在中國大陸 進行全方位的階級鬥爭,文革最後遭到官方公開否定,而被稱為「十年動亂」、「十年浩劫」。2001年的今天,中華民國第一支幻象戰機聯隊在新竹空軍基地成軍,當時正副總統陳水扁和呂秀蓮都前往新竹空軍基地參加典禮,幻象戰機從採購到接機整備,從換裝訓練到成軍擔負戰備,共歷經了九年的時間,成軍後,擔負捍衛台海領空安全的重任

2002年的今天,由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天弓二型防空飛彈首度公開實彈射擊,當時總統陳水扁邀請媒體主管親自前往屏東九鵬試射場參觀,在雷達導引下,天弓二型飛彈精準命中一百二十公里外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