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9:54

梅雨鋒面來了! 今晚到明午大雨

彭佳芸 張榮恩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下午開始各地變天,除了有午後雷雨,接著鋒面報到,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西半部和東北部,可能有瞬間大雨、雷擊出現,而台東中午12點58分,吹起焚風飆到36.9度,創下今年平地的最高溫!

民眾把整個臉包的好緊,還有人熱到去玩水消暑,毒辣辣的太陽加上焚風,台東大武12點58分飆到36.9度高溫,創下今年以來平地最高溫。

不只人受不了,果農也怕釋迦被熱壞,趕緊灑水降溫!不過中午過後立刻變天,除了午後對流,部分地區有雷陣雨接著鋒面報到。

週三白天起雨勢從北到南逐漸緩和,不過也因為乾涼空氣南下,各地高溫下降,北台灣高溫下降5到7度,中南部下降2到3度。

接著週四週五轉為穩定天氣,溫度回升。但周末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可能有短暫雷陣雨,下週一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天氣又轉為不穩定,記得隨身攜帶雨具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