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0:18

日研發防災頭套 宜蘭連震暴紅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512地震嚇壞不少人,宜蘭的小學生帶著防災頭套跑到戶外的畫面,引起各界關注。防災頭套的概念是跟日本人學的,用來保護頭部、避免被掉落的重物子砸傷。去年出貨約2.5萬個,這次因著地震爆紅,不僅學校想要,就連企業也開始詢問,業者說一下子訂單爆量,做都來不及。

地震來襲學生帶著書包放在頭上,直奔教室外,不過在宜蘭的學生,更多是戴著顏色鮮豔的,學生防災頭套保護頭部,宜蘭縣大約在3~4年前發放防災頭套給學生,這次的512地震大大發揮效用,其實這個頭套的概念,是來自於日本。這個防災頭套在日本,他們已經沿用多年,從那個幼稚園小學,一直到高中他們一入學的時候,這個防災頭套都是一個基本配備,防災頭套地震時是保命符,平常放在椅背上,當成椅背靠墊,甚至午休時,也能當成枕頭相當舒適。

一整片的棉花,塞在布裡面,車好布邊後,裝上鬆緊帶,最後在打穿2個孔,讓耳朵能清楚聽到聲音,學生防災頭套的好,不僅老師、學生知道,還有企業、民眾也想買,訂單如雪片般飛來,一般來說,學生防災頭套只有在開學前,才會有大量訂單,去年出貨2.5萬個,這次因著地震大量曝光,意外詢問度破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