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19:31

電子菸含致癌甲醛 還可能中毒!

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電子菸都標榜不含尼古丁,可以幫助癮君子戒菸,但國健署公布的2014年抽檢數據發現,31件電子菸補充液,全部都驗出甲醛成分,是一級致癌物,而且三年內受理的2565件電子菸檢體,有高達七成檢出尼古丁,所以吸電子菸等於吸菸,不只可能致癌還有過量中毒的危險。

小罐子裡裝著透明液體,這就是電子菸補充液,看起來無害,但食藥署2014年檢驗發現,31件檢體百分百含有一級致癌物甲醛,九成含有二級致癌物乙醛,一點也不健康,而業者總是強調電子菸不含尼古丁,偏偏食藥署檢驗七成都有,因此國健署也出面呼籲,抽電子菸一點也不健康,國健署也發現含尼古丁的電子菸,每毫升就有六毫克的尼古丁,一瓶30毫升電子菸補充液,等於有180毫克的尼古丁,等於是225支紙菸,就是超過11包菸的份量,加上電子菸讓使用者不容易控制用量。

美國還有中毒死亡的案例,電子菸在台灣,目前只能用藥事法管,製造進口最高10年有期徒刑,目前有立委提案將電子菸吸菸行為納入菸害防制法,希望未來在公共場合,禁抽電子菸,保障其他人的健康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