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9:46

老字號大葉高島屋 日資撤出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天母的老字號百貨公司大葉高島屋,要換成台灣人當頭家了!日本高島屋將本來持有的50%的股權都賣給了大葉集團,未來日本的幹部都會撤出,由台灣人來經營!

其實日資會退出跟天母商圈沒落脫不了關係,目前商圈的發展都是以捷運沿線為主,交通不便成了天母商業發展的死穴,不只日資退出,有很多小店也紛紛吹起熄燈號。

天母人你們最喜歡逛哪一間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大葉高島屋?各有自己的擁護者,但市場就這麼大,瓜分下來誰也賺不飽。曾經是獨霸天母的大葉高島屋,日資高島屋決定收手不玩了,把50%的股權都賣給大葉集團,以後大葉高島屋換台灣人當頭家!

商圈沒落靠著捷運,交通不方便成了天母商業發展的死穴,加上大葉高島屋和天母新光三越,以及天母SOGO車程都只要五分鐘,整個商圈最多100億的市場,三間百貨都卯足勁在搶,無論怎麼努力,大葉高島屋都很難回到年營業額58億元的風光。

天母百貨業經營有多難,天母誠品先說了再見,現在日資也要收手,沒辦法和東區、信義區硬碰硬,天母商圈要繁榮,得找出自己的一條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