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9:42

檢舉達人! "海大人"1天揪40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人好怕遇到這位「檢舉正義哥」!一位署名「海」的熱心人士,開車時只要看到交通違規,就會擷取行車記錄器畫面,向轄區分局檢舉,不管是跨越雙黃線、紅線違規停車,只要他的行車紀錄器能拍得到,他就會寄影片提出檢舉,最高紀錄一天有40筆的檢舉紀錄,一個月能檢舉140件,由於檢舉是沒有獎金的,看他這麼勤快幫忙抓違規,連員警都佩服,還叫他「海」大人。

橘色轎車左嚕右嚕,沒人注意,大喇喇跨越雙白線,飆速而去,這時後方轎車跟著加速,就為了要看清楚這輛違規車子的車牌,被鎖定的,還有這一整排路邊違停,有騎士貪圖方便,跨越雙黃線也被拍了,檢舉達人,這種亂倒車影響交通的,都會被嘉義這名暱稱為「海」的檢舉達人,通通送件,一大疊檢舉信件,全是這位正義哥的傑作,不管是逆向違規闖紅燈,只要被他行車紀錄器拍到,就把影片寄到派出所,一天最高有40筆的紀錄,熱心程度讓員警超佩服,叫他「海大人。」

海大人,沒事就開車在嘉義到處找違規,一個月能寄出140封檢舉函,其實交通違規檢舉是沒獎金的,海大人這麼勤快,感覺純粹是路見不平的熱情,員警說這樣一來,嘉義人開車就要更守規矩,否則可能哪天,會被這位海大人拍到,等著收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