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21:18

與民搶錢? 新"紅線"長5.4個雪隧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改善違停,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在巷弄中加劃紅線,根據統計,到今年3月底,柯市府在台北市新劃設的禁止臨時停車紅線長達70公里,長度相當於5.4個雪山隧道的長度,統計柯P上任一年開出的違規罰單出了8萬張,罰金爆增2.7億,議員痛批,柯文哲根本就是在跟市民搶錢。

民眾對著鏡頭,就是一陣罵,因為原本住家前馬路能停車,現在通通不能停,民眾真的受不了,經過多次協調也沒用,想停車就得停在對面停車格,有議員痛批,全台北像這樣多畫上的禁臨停紅線有70036公尺,等於70公里長,相當於5.4個雪山隧道,增畫的黃線也有5公里多,以汽車罰單一張900元,機車一張600元來算,根本就是在搶錢。

看看去年交通違規罰單,違規停車排名第一,高達82萬7054件,因為台北市大幅增加紅黃線,違規停車件數和103年相比,增加8萬件,可能就是衝著柯P當時說得話,再讓我看到這數字試試看,連說三次試試看,讓下屬交辦卯起來畫線開單,光去年交通違規金額就高達17億4574萬元,較前一年暴增2.7億元,衝上五年來最高紀錄,但民怨卻同樣飆漲到最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