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震驚陸客 強國火車用餐成噩夢

台鐵便當震驚陸客 強國火車用餐成噩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鐵便當真露臉,有陸客李志題將台鐵便當與大陸火車便當做比較,認為台鐵不單車站乾淨、服務好,更是物美價廉,每盒售價80到100元的便當,折合人民幣不到20元,對比在大陸坐火車用餐根本是噩夢。

李志題微博上分享台鐵便當,認為排骨便當裡的肉,厚又多汁;素食便當的米飯上,會有一層厚厚的蔬菜,他說台鐵便當已成為台灣鐵路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品質絕不馬虎。李志題也分享了大陸的火車便當,表示自己曾因來不及準備食物,花了45元人民幣(約228元台幣)買便當,結果不但飯菜難吃,連食材本身的味道都消息了,吃了一半最後還是扔了。他感嘆,大陸已經愈來愈進步,但從火車便當的程度,就看得出離文明還有萬里之遙。其他吃過台鐵便當的大陸網友也留言表示,「去過,確實好吃」、「真的好吃,特別是素菜和配菜,真下飯」、「好吃、勾起了許多美味的回憶」。(圖片翻自網易訂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