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12:43

當心! 3C"藍光"傷眼害失眠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愛關燈玩手機小心傷眼睛,還會影響情緒變焦慮!台日醫學界一份最新研究報告,發現關燈玩手機,視網膜裡一種特殊的細胞,會大量接受3C產品發出的藍光,長期下來,會影響睡眠,造成焦慮、暴怒。

提醒愛玩3C產品的朋友要注意了,台日醫界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我們的視網膜裡有一種特殊的細胞,只會吸收3C產品發射出來的藍光,這樣的藍光一旦長期被吸收,就會出現焦慮、失眠跟暴怒等等狀況,這樣的研究被用在老鼠的實驗上,發現老鼠會變得兇爆互咬,因此長期讓視網膜吸收藍光,不但傷害眼睛,還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跟情緒!滑滑滑拿著手機一直滑,白天滑晚上也滑,小心黑夜裡滑手機更是傷眼睛。這些原來都跟滑手機有關係,這是台日研究首度發現,我們的視網膜有種細胞,只會吸收3C產品發射出來的藍光,長期下來不但傷害眼睛,連情緒都會受到影響。

這樣的研究被用在小老鼠上實驗,發現老鼠會變得兇暴,關在籠子裡時會像這樣,兩隻一直在互咬,這也更證明了這個研究的發現,3C產品的藍光射進眼睛裡,會讓人出現失眠焦躁跟暴怒的狀況,眼科醫生就提醒,夜間盡量別使用3C產品,每使用兩小時要讓眼睛休息,每次休息10到15分鐘,如果加以熱敷會更好,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別傷了眼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