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2:07

趴睡壓迫眼球 引發黃斑部病變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睡午覺大家習慣趴睡,小心傷眼睛!一名28歲的粉領族,午休時都會把頭靠在手臂上,睡個十幾分鐘,有天突然覺得視力模糊,原來是他的睡姿壓迫眼球,導致感光細胞和視網膜血管缺氧,造成黃斑部病變,有飛蚊症,立體感也喪失。

中午睡午覺習慣趴睡的人要小心姿勢了!高雄一名28歲的女上班族,習慣在午休時,把頭靠在手臂上睡個十幾分鐘,沒想到有天睡醒,突然覺得眼前糊糊的,下班開車回家都抓不準距離,原來,是長期下來他的睡姿直接壓迫到眼球,導致感光細胞跟視網膜血管缺氧,造成黃斑部出現病變。

28歲的黃小姐,每天中午都會像這樣趴在桌上面朝下,把頭枕在手上午睡十幾分鐘,沒想到這錯誤姿勢害她視力模糊、立體感消失,開車停車都抓不準距離,原因是,她趴睡時直接壓迫到眼球,感光細胞跟視網膜缺氧,造成黃斑部周邊出現病變,雖然視力正常卻有飛蚊症狀,眼球被壓迫超過5分鐘,就會有損害視網膜功能的危機,除了一般上班族,習慣趴著午睡的人要注意,學生們也得小心,趴睡時要側臉朝外,或在手臂上墊個小枕頭保護,別直接壓在眼球上,才不會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