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2:58

高血壓穿塑身衣 有中風危機!

房業涵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有位50歲的劉太太,不知道自己罹患高血壓,她卻天天穿塑身衣超過16小時,沒想到穿了一陣子,卻開始出現肩頸痠痛、頭暈甚至視線模糊,有次上班甚至還暈倒,緊急送醫,趕緊就醫才發現,是塑身衣讓血壓急速飆高,若沒有及時服藥,嚴重恐怕腦中風。

想穿出苗條好身材,女生很多人都會像這樣塑身衣包緊緊!但當心!已經嚴重壓迫血管!50歲的劉太太,除了睡覺外,塑身衣天天穿,卻頭痛、肩痛不停來,卻一度穿到暈倒,急診檢查量血壓,飆到220!再延遲就醫恐怕腦中風。

高血壓患者因血管硬化、血管內部堆積膽固醇,讓血管彈性變差、口徑變得窄小,本來就像是穿了隱形塑身衣,假使高血壓患者再穿塑身衣,可能導致血管遭內外雙重夾擊,過分擠壓身體影響循環,幸好劉太太及時吃藥才穩定病情。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高血壓人數已超過430萬人,18至39歲的年輕族群就有36.7萬人罹患高血壓,其中多達24萬人完全不自知,醫生提醒,運動還是減肥之道,真的想穿塑身衣,一次不要超過4-6小時,以免愛美不成卻賠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