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3:30

【1895年歷史上今天】日艦隊登陸台展開統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895年依據馬關條約,日本軍艦隊從台灣北部澳底登陸,自此統治台灣長達半世紀之久。2008年時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和大陸國家總書記胡錦濤,在「吳胡會」後敲定兩岸直航包機。2009年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告別式在首爾舉行。2013年行政院針對毒澱粉問題召開國際記者會,提出五大因應措施。

2008年兩岸執政領導人進行60年來首次高峰會,時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在會後表示,針對周末包機和陸客來台等觀光議題,兩岸航空業者已達成開放,北京、上海、廈門、廣州四個航點,與桃機直航的共識,當年七月開放直航,八月北京奧運,九月迎接貓熊團團圓圓來台,2009年的今天是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告別式,50萬人湧入首爾淚眼相送,當時盧武鉉因為捲入貪污醜聞,疑似不勘檢調壓力、跳崖輕生,告別式結束後,不滿時任南韓總統李明博的民眾,聚集在首爾市不肯散去,最後演變成反政府示威,南韓還出動了兩萬名鎮暴警察待命。

2013年的毒澱粉風暴不只席捲全台,不少國家也質疑從台灣進口食品的安全性,因此行政院在5月29號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將採取系列措施、確保食品安全,包括會推動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加重罰則、加強稽查以及鼓勵民眾檢舉,不過從塑化劑、毒澱粉直到黑心油,台灣的食安問題還是層出不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