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9:32

北市學童挑食 1年丟1.9億午餐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營養午餐為了孩子的健康,很多縣市採用有機以及非基改食品,但台北市孩子似乎不買單。北市餐盒食品公會統計,台北市學童一年丟棄的營養午餐,加起來兩千多噸,等於浪費了近1.9億,等於丟掉了340萬個便當。

很多父母都會付學校餐費給孩子吃營養午餐,但是你知道嗎,根據北市餐盒食品公會統計,台北市學童一年丟棄的營養午餐,加起來約兩千多噸,等於浪費了近1.9億!反觀偏鄉學校學童還打包剩菜帶回去給家人當晚餐,可見城鄉差距,大得驚人!打開餐盒有菜有飯有肉,這是偏鄉學童的營養午餐,大家吃得很起勁,但同樣是營養午餐,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卻說,台北市學童一年倒掉兩千多噸廚餘,浪費將近1.9億元,有家長不知道自己小孩把營養午餐倒掉,有家長坦白說,真的營養午餐不好吃,台北市餐盒公會解釋,舉例他們愛吃甜湯鹹湯就倒掉要從教育做起,反觀偏鄉學童還把剩菜打包回家給家人吃,是不是台北學童資源多,反而不懂得珍惜,也成為大人們應當重視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