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9:31

驚!7.2"震"撼 宜蘭最大震4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地牛又翻身,今天下午1點23分發生規模7.2地震,震央在台灣東北部海域,深度271.3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宜蘭、花蓮4級,雙北桃竹苗也有三級。地震當時,台北市議會正在質詢,市長柯文哲很淡定,看著手機國家警報簡訊,不過為了安全質詢中斷。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約釋放32顆原子彈能量,還說今年能量已經放完了,但專家不認同,預測周期可能還會有規模8的地震發生。

五金行貨架上商品搖搖晃晃,還有大賣場員工身體護著貨架,就怕商品掉下來,餐廳民眾還以為是吃太飽頭暈了,各個抬頭看吊燈搖不停,才知道地震了,宜花地區震度四,把民眾嚇壞,台北市三級也有很有感覺,第一時間市議會正在進行質詢,不過市長柯文哲很淡定。

1點23分地牛翻身,氣象局說震央在台灣東北部海域規模7.2,全台都有感,是921發生後規模最大的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歐亞板塊造成的,深度很深達271公里,不過能量相當於32顆原子彈,不會有餘震,但能量放完了嗎,專家不這麼認為,更預測還會有規模八的地震會發生。

專家解釋100年前,台北也曾經發生過規模7.3的地震,算算週期也差不多到了,只是近來地震頻傳,會不會再發生,民眾只能預先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