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9:21

宜蘭震不停! 學童尖叫拔腿逃命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一早上,北台灣震不停,接連好幾次的強震,把當時正在上課的宜蘭國小學童都嚇壞了,孩子們帶著防震頭套,邊尖叫邊衝出教室避難,甚至還有年幼的孩子,被強震嚇得嚎啕大哭。

第二次強震來襲,離震央最近的宜蘭國小,一陣天搖地動,校園裡尖叫聲四起,有人急到帶著樂器就跑出來,其他孩子則是一臉驚恐,三步併兩步的跑出教室,有人只顧逃命,什麼保護措施都沒有,也有孩子反應很快,立刻戴上防震頭套,這是三年前,學校為孩子準備的,沒想到這天派上用場。

這裡面裝有厚棉,避免頭被掉落東西打傷,雙手也能空出來,扶著牆壁不容易跌倒,但更小的孩子,嚇得連跑都跑不了,只能待在原地,嚎啕大哭。

一早上北台灣搖不停,11點17分第一次地震時,南屏國小的孩子全被疏散到操場上,嚇得蹲在地上動都不敢動,另外黎明國小還發生,教室的燈還整座掉到講台上,差一點砸中老師的頭,一場地震,讓老師學生飽受驚嚇,度過震撼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