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9:39

疑為省電費 高中驚傳集體中暑

陳建邦 報導  / 雲林縣

最近全台頻頻飆高溫,沒有冷氣、真的受不了!嘉義永慶高中,有學生家長指控,校方擔心用電超量會被教育處懲處,教室沒裝冷氣就算了,四台電扇還不能全開,只能開兩台,害得上個星期,有九個學生集體中暑!校方出面否認學生中暑,來關切的縣長張花冠前腳才走,又有兩名學生中暑。

永慶高中教室內,四台吊扇外加一台立扇全開了,還是悶熱,學生們只好自備小風扇或是用扇子降溫。爆發家長投訴校方為了省電,強制規定四台電扇只能開兩台,造成九名學生集體中暑事件,校方則是急著否認,縣長張花冠也前來關切,認為家長可能誤解,還推出校護說,學生只是太熱頭昏並沒有到,中暑這麼嚴重,不過張花冠前腳才走,下午又有兩名學生中暑就醫。

家長拿出診所看診單打臉校方,問題根源在於,教育處配合經濟部能源署,要求學校管制用電量,今年的用電量要比去年同期降低2%,否則校方就要寫報告,提出改善方案,各校面對省電壓力,多少都會限制用電,但讓學生熱到頭昏 如何專心念書,引發家長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