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20:05

桃機美食街復電 免稅店得搧風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因暴雨而大淹水,震撼國人也震驚國際。在機場全力動員下,目前美食街已恢復供電,預計明天正式營業。不過控管空調的發電站尚未通過絕緣測試,因此免稅商店等地方的空調依舊未恢復,旅客拿著扇子猛搧風。店家或是航空公司倒是很貼心,提供冰冷飲或是電風扇讓旅客涼一下。不過,一聽說,淹水時航廈的糞管爆裂有行李沾到異味,旅客都大吃一驚。

桃園機場大淹水後48小時,恢復進度緩慢,免稅店候機室等地的發電站的復電程序還沒通過絕緣測試,空調還不能開,因此處處都見旅客拿著扇子猛搧的景象。不過業者和航空公司提供了電扇、冷飲或濕紙巾,讓旅客消消暑氣,但是沒空調,實在太悶了,因此旅客一看到電風扇或是供水站,就不太想走了。

高溫還影響到巧克力業者,因為超過25~26度巧克力就會融化,眼看著冷藏櫃位上的玻璃不停地滴水,溫度計的數值直逼32度,業者趕緊把商品撤離到「安全地方」冷藏。巧克力業者說,現在因為溫度太高關係,所以巧克力部份完全沒有販售了。

諷刺的是,這時只有廁所有空調,有些旅客還躲進廁所去納涼。記者訪問旅客,整棟建築只有這裡有冷氣,來廁所比較涼,這些的不便似乎都會隨著時間而消退,但是行李沾到糞便的陰影恐怕一輩子揮之不去。

二號大淹水當天,因為糞管破裂,導致排洩物飄流到行李輸送帶上,只要當天來二期12點過後的班機,都有可能沾到糞便,桃機表示,對旅客的損害將予以賠償,以示歉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