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泄物入水源?現場充斥垃圾

呂學善 高鴻銘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大台北地區爆發嚴重的水源污染案件,新店花園新城被議員檢舉,社區的糞水排泄物全部排入水源區,造成大台北地區至少82萬人受到影響。台北縣政府今天派人到現場檢查,居然還在水中撈出糞便、衛生棉等噁心的。

  

  官員現場承諾立刻埋管線,兩天內將糞水另外排出降低污染,不過自來水處還是強調,目前淨水廠入口的水質檢測,還是合乎安全標準值,請民眾不要恐慌。花園新城的污水池裡甚麼髒東西都有,撈一撈甚至還看見用過的衛生棉,民眾用竿子往下差一差,推算底下至少沈積了三四公尺,混合糞便垃圾的淤泥。

  這樣的髒水,流到自來水取水口整整一個多月,台北市松山、信義、大安區民眾的自來水水源都遭到污染。台北縣水利局承諾,兩天內改善,至於這兩天則會先用水肥車儘量把當地糞水先運走,免得讓台北市民繼續喝到台北縣民的糞水。

  不過北市自來水局帶我們來到取水口源頭,從水壩底下抽取水源樣本,因為混雜大量溪水稀釋,這自來水原水看起來還算清澈,甚至可以養活金魚。他們說最近水源品質並沒有劇烈影響,包括大腸桿菌檢測在內,都合乎標準所以民眾不必太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