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3:26

顏損傷患遭歧視 盼望社會接納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有七成以上民眾,容易對顏面損傷者有負面的刻板印象。但我們要來看到這位顏損者陳美麗,用熱情擁抱生命的故事。25年前因為海霸王餐廳火災,全身百分之50%三度燒傷的陳美麗,鬼門關前走一遭,痛失腹中的孩子,後來,好不容易有勇氣走出家門,卻遭陌生人惡言重傷,讓她大受打擊。但走過了生命風暴,她用樂觀接納自己特殊的際遇和面貌,陳美麗也盼望社會大眾,對顏損者和一般人,應該要有一樣的對待。

民國80年12月8號,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的海霸王餐廳發生火災,造成5人死亡,86人輕重傷,當年27歲的陳美麗,因為參加朋友喜宴,慘遭烈焰灼身,更痛失腹中孩子。全身百分之50深淺三度燒傷的陳美麗,前後一共歷經50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出院後,無論是生活自理或是信心重建,都無比艱辛,不料,就在一切逐漸回到軌道時,陌生人無情的批評,就像利刃,讓美麗徹底崩潰。

好在生性樂天又帶點反骨的美麗,不向命運低頭,考取了餐飲、調酒、領隊、企業講師和照護員等多張證照,現在的她還是公益團體指名的生命教育巡迴講師。

根據統計,有七成以上民眾,容易對顏面損傷者有負面的刻板印象。他們臉上的傷疤,更代表著一段奮鬥重生的動人故事。尊重多元,欣賞每個人的差異,用心感受才會看到世界更多美好之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