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12:41

過節需求旺 水果豬肉漲聲響起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遇到端午節拜拜需求旺但也停醒您,應景別過量了,因為水果和豬肉都漲價了!根據農委會資料,豬肉每公斤、批發價75.28元,比春節前還要高,果菜市場水果批發價、每公斤49.4元,較去年同期大漲約32%,零售市場更貴了,豬肉每斤80元以上,愛文芒果則飆破百元,現在逛市場,都不太敢買了。

遇到端午節拜拜需求旺,水果和豬肉都應聲喊漲!根據農委會資料,豬肉每公斤批發價75.28元,比春節前還要高,果菜市場水果批發價每公斤49.4元,較去年同期漲約32%,零售市場豬肉每斤80元以上,愛文芒果飆破百元,民眾直喊貴只能少買一點了,端午節吃粽子,裡面的主角豬肉可不能少,但豬肉價錢也跟著貴鬆鬆,交易市場端午節休市,農委會資料前天毛豬批發價每公斤75.28元,和去年同期比,漲了5%,甚至還比春節前一周的72元還貴,就連水果也快要買不下手,鳳梨平均價每公斤50.3元比去年貴一倍,愛文芒果每公斤217.8元也比去年貴四倍。

民眾過節也只能省著花了,民眾安小姐很貴,民眾宋小姐西瓜也貴啊我就買雞肉青菜,像在零售市場,豬肉每斤80元漲了十塊錢,玉荷包大支鳳梨每斤都要價150元,農糧署表示芒果因寒害和連日多雨才導致減產,高屏鳳梨也因寒害凍傷,加上端午節拜拜需求量高,導致價格居高不下,荔枝鳳梨芒果又是一年一收,價格可能回不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