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20:01

山友腳破皮... 硬搭直升機下山

金哲生 劉漢生 報導  / 南投縣

這真的是浪費社會資源了!台中一組登山隊,攀登中央山脈時,其中三名成員跟南投消防局報案說受傷走不動,要求直升機載他們下山,事後發現,其中兩人只是腳起水泡破皮,另一人體力不支,但這救援行動最少花費20萬元得全民買單。

直升機低空盤旋救難人員領著三名登山客,上直升機飛往平地,下了直升機,他們走上救護車,但到了醫院又不就醫了,其中一名登山客的腳掌輕微紅腫兩處起水泡破皮,另一個人也是同樣的狀況,這樣的傷勢居然要直升機來載。

這三個人跟著台中登山隊爬中央山脈走到一半,向消防隊報案說受傷走不動,請求直升機救援,救難人員抵達才發現三個人精神狀況都還好,還能自己走上直升機,救難人員又氣又無奈,冒著生命危險救只有腳破皮的登山客,花了至少20萬將他們帶下山,由於登山隊事前有按照規定申請入山,這下勞師動眾,花的社會成本又是全民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